重十三

暴躁且菜啥都不会,偶尔诈尸摸个鱼嘻嘻。

周黄。医生,我有个恋爱想跟你谈

医生周x警察黄

就是要违背周泽楷除了治疗什么都会的这个设定你来打我呀!
暗搓搓的趁3.5没过去发第三篇x
————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警察,不知道第几次经他手把这警察从地狱门口拉回来.

此时身着病号服的警察看上去挺虚弱.

当然这他妈是废话,人枪伤能不虚弱嘛.这才刚做完手术还没清醒.丫伤一次比一次重,周泽楷决定好好教训一下这位警察先生.这是玩儿刺激试探自己医术的嘛?作为黄少天的主治医师周泽楷表示心好累.

事实上年轻气盛的警官第一次来医院是自己走着来的,大半夜的碰巧是黄少天值班,简单包扎了一下右胳膊处的刀伤.

第二次来医院是白天,还是刀伤,有点严重.周泽楷瞅着眼前颇眼熟的脸一时想不起来是谁.毕竟有些脸盲.

后来就逐渐熟悉了,虽说周泽楷话不多,但是敏锐的黄少天能发现周医生的不满.好像还是对自己的.

这他妈就跟游戏里的技术高的绑定奶一样不管受伤多严重只要没死,总是能拉你回来.

黄少天咧咧嘴,瞅着样貌姣好的主治医师,等着他说话.

实际上黄少天听到他说话的次数不多,人美男子惜字如金不肯轻易开口说话.今天这架势好像是要长篇大论?

扯动嘴角,同时扯动的还有伤口,笑容变了形周泽楷连忙去检查伤口.

距离有些近,也不是第一次了黄少天还是有些心跳加速.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从一开始见到他到后来他成了自己所谓的绑定奶,再到现在,黄少天觉得周泽楷跟别人不一样.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同,但是他就是有这种感觉.

[周医生你好像有话要跟我说啊我都做好听你长篇大论的打算了你这怎么还不说话,啧啧啧别板着脸嘛笑笑多好看.来跟我一样..靠疼疼疼——谋杀啊周泽楷我告你恶意对待病患!]

周泽楷不动声色下了狠手,在黄少天腰间拧了一下.

[自己都不爱惜自己.]

就几个字儿,责备的意味满满的流出来.好像还有些委屈仿佛黄少天不爱惜自己最终受伤的是周泽楷一样.

黄少天沉默了十秒钟,然后举起右手握拳.

[我好好爱惜自己好啦以后一定爱惜.你这样子好像我欺负你了一样这让我很难堪啊很尴尬你知道吗——]

[嗯.]

换来的是周泽楷轻轻的点头,然后又轻轻的,小心翼翼的揉了揉黄少天刚被自己拧过的腰.

周泽楷是没什么,黄少天感觉可就不一样,就觉得周泽楷手心的温度很高,隔着病号服都觉得热.当然同时黄少天又顺带怀疑了病号服的质量.

实际上周泽楷也不清楚他到底怎么看黄少天的.一开始只觉得这个小警察话很多,但是不烦.后来就经常做他的主治医师.每次给他包扎甚至做手术都觉得心里堵.有几次想推掉工作让别人来做手术,却又想亲自治好黄少天亲眼看到黄少天在自己的努力下活蹦乱跳.一开始只是医生的天职,那后来呢.周泽楷也不明白.

黄少天出院的那晚,品学兼优的全能周医生陷入苦恼,并且思索了一晚上.始作俑者正是黄警官.

而黄少天出院没多久就又回来了.并且还是躺着回来的.

周泽楷忽然有些慌,拿起手术刀的时候明显看到手的抖动.然而他必须镇定.

子弹几乎是擦着心脏过去的,人过来的时候已经没知觉了,唯有胳膊偶尔的抽搐以及胸口轻微的起伏传达着生命迹象.

太不要命了.

周泽楷这么想着.他也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黄少天都会受伤,偶然的一次他见过训练中的警官,非常厉害,快准狠远远超出了一般人的水准.

神经高度紧绷,直到手术刀落下的一瞬间.伤口的缝合就由助手们来,周泽楷觉得太累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

看黄警官下了手术台,周医生回了办公室趴在桌子上休息.

随后两天黄少天都处于昏迷状态,周泽楷每天都要去巡查,记录.做一些原本应由护士们做的事.别人都夸周医生尽职尽责,周医生只是笑笑,有些无奈的笑笑.

第三天周泽楷一脚踏进病房的时候,就看到黄少天睁开了眼.不知是醒了多久.

周泽楷板着脸,整理了衣服走过去,询问黄少天感觉如何有什么不适.

完美演绎了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黄少天嗓子干哑,就一直盯着周泽楷看.

第四天周泽楷依旧是在进入病房的时候就感到黄少天的视线.自己像是被瞄准的猎物.不过这猎物是选错对象了.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

黄少天恢复差不多,可以出院了.

前一天晚上,周泽楷照例去看他.

[周泽楷.]

有些疑惑,正准备离开的周泽楷回头看着靠在床上的人.

[有些话我想跟你说.]

周泽楷回来,坐在床旁边的椅子上表达自己洗耳恭听.

[之前我就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你,从第一次见到你你给我包扎开始.我承认我颜控喜欢长得好看的但是后来就不同了,这几天我想了很久我才确定的.]

又是一次停顿,黄少天语调没有起伏仿佛在说别人的事.然后又重复了一遍.

[我好像确实喜欢你,从长相到整个人.我现在就怕哪天任务艰巨我死了,然后你怎么办.别误会我是说,你前几天还说我不爱惜自己.我怕惹你不开心.要知道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但是实际上我也不确定,我觉得你应该能理解我的意思.我想让你帮我确认一下.]

黄少天直直的看着周泽楷,同样的周泽楷眼含笑意看着黄少天.

[当然我是说.医生,来谈个恋爱如何.]

评论(1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