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十三

暴躁且菜啥都不会,偶尔诈尸摸个鱼嘻嘻。

喻王喻。年年岁岁花相似.01/02

来我们首先讲一下设定x

喻文州,鲤鱼精/王杰希,神棍.

主线喻王喻,穿插周黄.

周泽楷,书生/黄少天,花妖-梨花.

ok?开始——(๑• . •๑)

01.

称不上是雪白的袍子,衣尾处带了浅浅的蓝色.样貌倒是眉清目秀.

可惜不是人.

喻文州看着坐在岸边随意拨弄水流的生物.他只能感觉出这不是人,具体什么物种还是看不出的.摆摆尾巴,喻文州就待在对岸,不近不远,浮出水面感受一下清新的空气.成精之后就喜欢这么做,毕竟这里灵气充足,空气中都带有一丝丝的甜味.

忽然就有一片乳白的花瓣落在他头顶,喻文州吓得吐了个泡泡,赶忙潜进水里,待水流冲走了花瓣.就听到岸边那人的笑声.

称不上是清脆,但是感觉挺好.充满阳光的味道.

[诶诶诶那边那个小鲤鱼你跑什么啊我还会吃了你不成?本少吃素的你过来过来陪我说说话我快无聊死了.]

喻文州有些迟疑,确定了这只妖对他没什么危害之后慢悠悠游过去.

——这只妖已经能化形了,自己却还是鲤鱼的形态,打起来..算了根本就不用打,胜负已分.成了精却没有成型的妖物警惕性最高,毕竟谁都不想功亏一篑成为别人的盘中餐.

岸上的那只妖,好吧话真多.

喻文州得出了这么个结论.

但是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让鱼觉得舒服,靠近他味道都甜了很多.

[噫还真是成精了啊,我就说嘛普通的鲤鱼怎么可能那么有灵性,不过你长得还真俊,当然啦作为一条鲤鱼来说.可惜了就是没我们花妖好看,我也就意思意思夸你一下天下鲤鱼都长一个样吧?哦对了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黄少天,梨花.]

鱼儿看上去是点了点头.

[喻文州,如你所见,鲤鱼.]

一个温润的声音在黄少天的脑海中响起,这回是黄少天被吓到了,一个不留神跌进水里.

[怎么?]

那声音带了丝丝笑意,仿佛能看到一个戏谑的人儿.

[我靠谁在说话?难道是你?]

黄少天有些狼狈爬上岸,衣衫湿漉漉的贴在身上,发梢滴滴答答滴着水,瞪大了眼睛看着水里自由自在甩着尾巴的鲤鱼.而溪中的鱼儿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我,鲤鱼.]

[我靠啊,兄弟你行啊我到现在都没学会意念传声呢教教我呗.诶我说你是不是一直没注意修形?明明这么厉害了.]

不置可否.他确实没有刻意去化形.

[看样子这里空气真的不错,成精的都来这儿玩.]

又是一个陌生的声音,黄少天今天受到的惊吓够多了.

循声看过去,只见一个玄袍青年,一看就是江湖骗子的打扮.黄少天不由撇了撇嘴.一个个出来装神弄鬼指不定就是刚刚看到自己跟一条鱼自言自语才来打扰.

而那边,骗子打扮的人逐渐靠近,黄少天这才察觉他与常人不一样的地方.

[噗哈哈我还以为什么呢你——眼睛挺有特色的嘛绝对是看一眼就忘不掉.]

青年脚步明显的顿了一下,喻文州头上也滑下几条黑线.如果黄少天不说,他还真没发现.毕竟这人,五官还算正常,再言,谁没事儿盯着人眼睛看脑回路有问题吗.

然而喻文州没有意识到的是,鱼的思维可能才是真的不正常.

这人看上去挺平易近人,有种亲切感.骗子的话,大概,能忽悠挺多人.

[怎么都这么看我,打扰你们谈情说爱了?]

来人一本正经的这么说着,吓得黄少天差点再次跌到水里.天知道把衣服烘干对于他这种刚化形的小妖精多困难.

[滚滚滚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谈情说爱了大的还是小的?你这人有病嘛我怎么可能跟一条鱼谈情说爱.]

喻文州表示冷漠,我还没嫌弃你是朵花.

[也是,种族不同怎么可能在一起.]

青年沉吟片刻,又补充了一句.

[植物跟动物再怎么说差别也太大了.]

黄少天确定了这个人是个有点本事的江湖骗子,眯了眯眼,右手环绕上一丝丝蓝色雾气.若这人有什么别的心思,定要让他横着出这个地方,水中的鲤鱼也有些紧张,看着来人.

[别这样嘛我没打算做什么,只是看着这里风景不错,若是打扰到你们了——]

这人连忙摆摆手示意自己是无害的.

黄少天忍住了一口咬死他的冲动,冷哼一声原地坐下,懒得再去理那人,由着他走过来坐自己旁边.

黄少天瞥了一眼,从侧面看还不错,顺眼了挺多.这人此时正掏着一个袋子.

如果是什么不好的东西..黄少天颇为警惕的看着他缓缓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点心?!黄少天这刚化形不久的小妖盯着他的手,眼睁睁看着他把香味四溢的点心喂给水里的鱼儿.

[喂你叫什么名字啊.]

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强迫自己移开盯着点心的视线.

[王杰希.]

喻文州自在的晃晃尾巴,算是认同了这个会喂给自己点心的人.

原来是叫王杰希.

用点心钓鱼这种事情真的太low.黄少天愤愤不平的咬着青草.

02.

[文州你看那边!是不是特别好看!]

叽叽喳喳的人一手扯着墨发青袍人的衣袖,一手指着不远处的矮山头,此时正是枫叶最红的季节,两人结伴也很久了,一同从当初遇到的小河旁到了这里.

或者说两只妖.

当年喻文州化形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呼呼大睡,说好的保护喻文州顺利化形自己倒是先睡着了.喻文州叹口气,伸手拨拉几下这朵花的头发,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袍子——跟他还是条鲤鱼时的颜色一模一样,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喜欢.然后喻文州很快反应过来自己正在怀念那个只见了一面的人,不由一阵恐惧,竟然被一块点心收买了.倒是后来黄少天醒来之后看到已经是人型的喻文州的时候又围着他转了几圈.

[我就说嘛,本少说你是条俊鲤鱼你就肯定是条俊鲤鱼.]

阳光下梨花开得灿烂.

[那便去看?]

[算了算了,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我总觉得那里有很多不好的事情还是不要去了,就在这家店里住下休息吧.]

喻文州耸耸肩,又是这样,明明自己很想去.

喻文州觉得有时候黄少天就是太在意别人了,无非是担心自己离水太远会觉得不舒服,那山明显是没有小溪的.只是喻文州觉得这样的少天也挺可爱,便没有说明自己有凝结空气中水分的能力根本就不在意是不是有水.

[客官里面请!吃饭还是住宿?小店不大但是该有的还是一件不少的!]

[住宿.]

喻文州言简意赅.

[好嘞,二位公子要几间房?]

喻文州回头看了眼黄少天,勾勾嘴角.

[两间.]

[靠喻文州你是在嫌弃我吗我跟你讲本剑圣可是难得跟人一起住的你竟然——]

[又见面了,小梨花,小鲤鱼.]

声音有些熟悉,黄少天僵着脖子转过脑袋,果然,在鲤鱼的低笑声中看到一张似曾相识的脸.

好死不死又碰到这人,不过这都几年了难得他还记得.黄少天完全忽略了自己容貌不会变化的事实,感叹了王杰希记性真好.

[怎么,有意见?]

[不不不怎么敢对你有意见啊大小眼.]

黄少天至今不能忘记当初的花季他不小心飘出几朵梨花被王杰希嘲笑的场面,当然他也不甘示弱的嘲讽他是大小眼.

气氛有些微妙,终于还是在喻文州的掩饰不住的笑意中,王杰希收回了奇形怪状的瓶子,黄少天收回了冰蓝色的剑.喻文州便也收回了类似权杖的东西.店小二终于舒了口气,赶快给先到的两人安排了临近的房间.

[这位客官?]

[住店.]

店小二背后冒了一阵冷汗,这几位看起来都不是好惹的主.索性就把这个大小眼安排在离那两人较远的地方.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推着骂骂咧咧的黄少天上楼的背影莫名觉得有趣.表情也柔柔的,看得店小二一阵头皮发麻.

[文州啊你说咱运气咋这么背,这才出来几天就碰见他.]

[那又如何.]

喻文州一副云淡风轻,心情很好的样子.

[你们一个个的.唉真是世风日下.]

黄少天是小声抱怨了几句,之后也就什么都没再说.两人心照不宣的躺下休息,待到喻文州帅照睁开眼睛,天已经黑了,推开门就看到王杰希站在门口.

[出去走走?山上应该是有些东西的.]

[去看看吧,我不放心.]

喻文州看了眼黄少天,也没去叫醒他,整理好衣服轻轻掩上门.

但是很快黄少天就坐了起来,看上去十分不开心.

[好你个喻文州被人卖了还会给人数钱呢,怎么就跟那个神棍走了?!]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