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十三

暴躁且菜啥都不会,偶尔诈尸摸个鱼嘻嘻。

周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楷楷吱和天天吱在一起.

其实是和你一起慢慢变饱——那是人生一大乐事.

什么你说鼠片?!拒绝!那是薯片!

————(๑• . •๑)

人来来往往的游乐场有一个卖宠物的小摊贩,这年头摆摊不容易啊只能找这种地方.不过还好,游乐场小姑娘比较多他们大多喜欢小动物.

摊主咧咧嘴,坐在自带的小板凳上.

这不,很快就有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女被这些宠物吸引.

看样子很喜欢仓鼠?

摊主热情的打个招呼,便又不去理小姑娘,让她自己选.

木屑里埋了很多小东西,比如楷楷吱,比如天天吱.

作为一只仓鼠,你他妈天天吱吱吱叫什么叫!烦死了好吗你是仓鼠好吗你需要做的只有跑跑玩玩好吗!轩轩吱表示每天听着天天吱吱吱叫特别心焦.

大概每个仓鼠都这么觉得所以大家都离天天吱远远的.楷楷吱是个例外,他不觉得天天吱烦,倒是觉得他挺可爱——这也是为什么天天吱一直找楷楷吱玩.

[楷楷啊我跟你说他们又集火我了你说我有那么烦嘛有嘛有嘛我这么可爱!]

褐色条纹的仓鼠鼓着腮帮子愤愤不平的凑过去,顺便啃了口楷楷吱抱着的瓜子仁.

[不烦.可爱.]

黑色条纹的仓鼠歪歪脑袋,伸了伸爪子努力把瓜子递出去方便天天吱咬.

[就是嘛,我就说还是楷楷诚实.他们一定是嫉妒本少太帅了才合伙攻击我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

这么说着天天吱又咬了口瓜子.

众仓鼠表示每次都这么闪,州州吱捂着文文吱的眼,翔翔吱冷哼一声背过身圆滚滚的屁股对着天天吱,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样也是背对着楷楷吱的——还有鼠楷楷吱最帅好吗!

忽然天天吱被一双手捧了起来,没错是那个小姑娘.她觉得天天吱特别活泼.

然而天天吱特别不爽他正吃的开心.于是恶狠狠的咬了一口,扭了扭毛绒绒的身子跳下去,在木屑上肚皮朝天,翻了个身钻进去,扒拉扒拉找到了楷楷吱.

[诶楷楷啊我刚说到哪儿了——]

楷楷吱小心翼翼凑过去碰碰天天吱圆滚滚的身体.

然后他们俩都被少女带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有海蓝色的跑轮有奶黄色的小窝还有水壶食盆最重要的是有一笼的木屑,软软厚厚的一层铺在笼子里,天天吱小跑几步就一头扎进木屑里.

然后楷楷吱就默默的看着天天吱露在外面的圆滚滚的屁股.忍不住摸了一爪子.

[那啥楷楷啊我觉得后面有点冷我是不是又长大了点钻不了木屑了我的天哪怎么办我的木屑都是我的!]

天天吱比楷楷吱小了那么一圈,这也是为什么天天吱对长大抱有这么大的执念.当然品种不一样天天吱永远也不会比楷楷吱大.

楷楷吱默不作声按着天天吱的尾巴想帮天天吱埋进去,所以小姑娘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两只仓鼠叠在一起——妈妈那个摊主明明告诉我这是两个男孩子!世界是怎么了!

而这边,好不容易埋进木屑里的天天吱眨巴眨巴眼,灵活的一扭,就变成了头朝上的姿势,有些费力的看着楷楷吱.楷楷吱就这么目不转睛的看着天天吱,两只仓鼠小眼瞪小眼的瞅了半天,楷楷吱忽然趴下跟天天吱碰了碰鼻子.

天天吱目瞪口呆的忘了缩回木屑里,脑子一抽忽然又扒拉几下.

[楷楷上轮子.]

难得话少了一次,楷楷吱寻思着是不是太突然把天天吓傻了,然而他自己也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上轮子是什么东西轮子是谁.

再次歪歪脑袋,楷楷吱尾巴抖了几下.

[上轮子啊跑步去.]

天天吱发现楷楷吱没明白自己说的是什么,有些着急,伸出短短的爪子指着不远处的跑轮.楷楷吱这才明白过来,转过身一脚深一脚浅,尾巴一扭一扭的去扒轮子.

现实总是残酷的,轮子放的有些高,楷楷吱上不去.

天天吱叹口气.

[楷楷你行不行啊这都上不去还敢来亲本少.]

事实上天天吱算准了轮子的高度,楷楷吱绝对爬不上去.

这时候就该英雄救帅.

天天吱慢悠悠的游过去,脑袋顶着楷楷吱,把楷楷吱送上轮子.

作为一只仓鼠,一只尤其矫健的灵敏的仓鼠,楷楷吱试探的跑了几步,轮子转动的时候楷楷吱简直停不下来,玩的不亦乐乎.当然想到天天吱正在看自己的时候,跑的更起劲快飞起来.

[啧啧啧楷楷你这么屌咋不上天.]

天天吱想起来不久前听到摊主的话,忽然就觉得说这句话特别装逼.

[你是天天.]

楷楷吱有些恍惚,一个打绊就从跑轮上掉下来,正压在趴在一旁欣赏的天天吱的身上,硬是把木屑砸出一个坑.

而天天吱反应了半天才明白楷楷吱什么意思,有些疑似害羞的一爪子打楷楷吱耳朵上.楷楷吱特别委屈缩成一个汤圆.

天天吱也不再理楷楷吱,颠颠儿的跑去吃饭——以前并没有吃过玉米,天天吱觉得这东西长得可爱,抱着一粒吃呀吃呀吃呀吃呀吃呀吃/带入投食歌\

有些饱,有些撑.天天吱这才想起来还有个汤圆正委屈着.但是天天吱也不好意思,想起来楷楷吱的话,抱起一粒玉米跌跌撞撞跑过去,控不出爪子只好身体碰碰楷楷吱.

[送你的零食,别伤心了啊我就不明白了好好的你就怎么了.]

楷楷吱忽然就来了精神,抱着玉米咔嚓咔嚓,耳朵一抖一抖的像是特别开心.

天天吱放下心,忽然就觉得背有些痒.

作为仓鼠最大的悲哀就是爪子短,够不到后背.

但是真的痒——

天天吱滚进木屑里,然而轻飘飘的木屑根本借不到力.天天吱可怜巴巴的瞅着偷偷瞟着自己的楷楷吱.

[帮我抓抓背.]

还是特别怂的发出邀请.

接下来就是同样爪子短的楷楷吱拼命想去揪天天吱的毛而不得的场景,后来索性整只鼠都爬到天天吱的背上.

你傻啊不会站起来嘛.

但是这句话楷楷吱才不会说,他挺享受这种抓毛游戏,感觉距离更近了呢小花小花.

小姑娘更加懵逼的表示自己不过煮个泡面,回来剧情就不对了自己到底错过了什么!

评论(6)

热度(35)